close
Mail
任賢齊長年在中國和香港發展,今年企圖以2部電影作品回歸台灣本土,巧的是,「女主角」都挑選了台灣頗具代表的人物。他執導紀錄片《媽祖迺台灣》記錄「大甲媽姐」的遶境之旅;5月將開拍的劇情片《我的澎湖灣》則用了「台灣女神」舒淇。他將自編自導自演,但否認會「自肥」加熱吻戲,他笑說:「我拍的是純純的愛。」

任賢齊前天在彰化參與媽祖遶境,有感而發:「我82歲的老爸在越南打過越戰,我一直覺得我人生也要留下精采的事。」他演過很多戲,但都是別人的故事,於是心裡一直盼望能自己當導演。3年前,他因為到甘肅參加活動,得知當地兒童沒聽過他的歌《心太軟》,但對《外婆的澎湖灣》耳熟能詳,激起他想拍出澎湖之美的念頭。 

5月開拍避遊客
他原創新的故事,對細節賣關子,只說:「這是很棒的愛情故事,我花了很久時間才寫完。」他不但要呈現風景,也會融入勵志追夢元素。選在5月開拍,理由很簡單:「冬天太冷,風又大,如果等到暑假夏天,又太多遊客。」
他挑中性感女神舒淇當女主角,飾演來自山西的女孩,他則演澎湖男孩。導演鈕承澤曾在自導自演的電影《愛》中找舒淇演出,並有親熱吻戲,被虧「自肥」,任賢齊被問會不會如法炮製?他撇清:「不會!我這是普遍級的愛情故事,沒有親密戲。」 
澎湖承玥住宿
澎湖承玥民宿
澎湖承玥民宿推薦
澎湖承玥
承玥民宿
承玥民宿推薦靠人情九孔插花
除了舒淇,他也邀請狄龍演船長,中國歌手騰格爾演舒淇的哥哥,另有林美秀、九孔等人的角色,他笑說第1次當導演,都靠人情幫忙,「找他們來就得好好拍,不能拍爛,畢竟要還這些人情債」。
一連串呈現台灣的作品,他說:「台灣有很多寶藏,希望把值得紀錄的都拍出來。」去年拍的紀錄片《媽祖迺台灣》25日將上映;接著拍澎湖,未來還希望將自己的歌《傷心太平洋》拍成電影,他說:「以前有黑道大哥跟我講很喜歡我的歌,我以為是《心太軟》,結果是《傷心太平洋》,裡面歌詞有『我等的船還不來』,台灣很多江湖故事,都是人生的寫照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traveler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